金九爷家的胡萝卜

你们往前走,我们也不回头了。

beautiful stranger

喜欢是什么?这个问题对于沈昌珉来说,可能有一千多个答案。是6岁的时候看见粉粉嫩嫩妹妹的脸蛋,是16岁时站在聚光灯下的模样,是20岁时右边触手可及的金在中,是32时突然公开结婚的新娘。他好像就是这样,带着通透和豁达,成了艺人爱豆里的“另类”

还有一个月就要举行婚礼,当初自己亲口宣布这个消息,不是没做好被人口伐的准备。但是粉丝和同行还有路人几乎都是支持和祝福,这让他在感动之余,也不免自喜,这些年对粉丝的教导成果颇嘉。因为疫情,所以就是小团体的典礼,甚合心意,本来结婚就是自己的事,何必那样和所有人分享呢。虽然准备的事情很忙碌,不过想着自己也要成家了,更多的是安定的踏实。在一个还算明媚的下午,接到了在中的电话,神神秘秘的要约出来喝酒,沈昌珉笑了一声,这哥,肯定又是什么惊喜,年纪渐长,性子却是越发回到从前了。

跟别人说了声下午有安排,就开车出了门,街上人冷冷清清,见面也选的是在中家里。无数次的进出,保安早就认识,直接停车库,按密码上了楼,果然进门就看见在中坐在地上,面前摆着一堆礼盒。看见沈昌珉进来,笑的花开一样“以为你没这么快呢?出门不用报备吗?”沈昌珉翻了个白眼,走过去把在中拉起来坐沙发上“来晚了你又要说我不听话,天气又不热,坐地上干嘛?”金在中无可奈何,这孩子什么都好,就是太唠叨。 他指着地上一堆的礼物说“喃,这是送你的结婚礼物,全是我这段时间亲手做的。容易吗?哥哥我这么忙,真的是卡时间去学手工。”沈昌珉并没有太多惊讶,他这些日子发的动态,就差明着昭告天下了。不过还是不自主的笑弯了眼,还不忘回两句“哥,你不要觉得送完礼物就不用随礼钱了,我跟你说哦,我要大红包”金在中听完就要上手打,可惜沈昌珉躲的更及时“呀,我是你哥唉,是我把你喂大的,你结婚了,不孝敬我红包就很不好了,还这么不讲理。”

俩人就这么打打闹闹的,你一句我一句,好不开心。在中起身去冰箱拿了两瓶啤酒,回来问他“开车过来的吗?要不给你拿饮料?”沈昌珉怎么可能耽误酒鬼的名号,“不用,一会让别人过来接就行。”俩人就这么喝着酒,在中突然唏嘘起来,当年那个奶乎乎的软娃娃,一眨眼就这么大了。之前天天跟在自己屁股后面要饭吃的孩子,现在也是要结婚成家了。“以后要对弟妹好些,得多温柔的人才能接受你这个性子啊,结了婚就不要老出去喝酒了,多在家陪陪她,家务也是,你多做饭,节日记得买礼物,对方家人也要多孝顺……”眼看着在中又要开始滔滔不绝,昌珉连忙打断“哥,我已经30多了,是大人了好吧,你这跟我妈还唠叨”金在中瞪着昌珉的脸,“呀,我喂你的饭不比阿姨少,你没听过,有粉丝说你是我养大的吗?没良心的”

沈昌珉就听着在中嘟嘟哝哝的念叨着以前,以前的那些日子,以前,多么不可思议的字眼。他想着想着就觉得面前在中的样子有点模糊,前些年他们有多忙,几乎很少在一个地方,吃饭聚会更是妄想。也就偶尔闲下来发发消息,在中之前一直是各种发色,今年回韩国呆的久了,竟也回到黑色的头发。看着他,总觉得十五年前的金在中重叠了。不受控的问出一句话“在中哥,你说你到底喜欢什么呢?”金在中本来还在发发牢骚,看着突然认真的昌珉,有点跟不上他。“喜欢什么?喜欢唱歌啊,喜欢舞台,粉丝,喜欢忙碌的生活,喜欢nene和koko,唉我的乖女儿,一年多没见了。”说了很多的喜欢,沈昌珉似乎不是那么满意这些答案,“那你就没有喜欢的人吗?你比我还大,伯父伯母也是希望你可以有个家啊。”在中听完落寞了一下,他不是不知道家人的期许,可是这些年娱乐圈里浮浮沉沉,他早就对个人生活不抱希望了。又觉得这样深沉不好,抬起头,看着沈昌珉玩笑的说“喜欢我的人多了去了,我喜欢的,我喜欢好玩的,你以前小时候多好玩啊,现在跟个闷老头一样,没意思,不好玩了。”这个话题还是太过念旧,不适合再多讨论。沈昌珉指着这些盒子,“你到底做了多少东西?是准备把我家里填满吗?”说到礼物金在中眼睛都在放光“你也知道我学的可多了,这是桌摆,小柜子,戒指,还给樱桃做了新窝。”看着这些礼物,想象着在中在工作间里,一下下打磨的样子,好像有冷空气进来,沈昌珉的鼻子有点酸。他抬起头“喂,金在中”“干嘛?臭小子,又不叫哥,以后一定让弟妹好好管教你”沈昌珉不对答,还是看着他,眼神却更加昏暗不清“金在中啊”“没完没了,你到底想说什么啊?”在中无奈的看着他,还顺势的扬起手,拍过去。但是这次沈昌珉没有躲,反正金在中舍不得下力气,看着唬人而已,只是这次不知道是不是坐的久了,有点麻,明明拍在肩膀上,却觉得心里木木的。“金在中啊”这句更像是叹息,声音绕在黄昏里,轻的扬没有一丝尘埃。在中这下觉得情绪不对,凑的很近了,看着昌珉的眼睛“嗯,怎么了?是有什么话吗?”沈昌珉看着他,想起十一年前,在后台演出结束,他对着镜头说这什么,自己过去他一转头就抱住自己呼喊昌珉的样子。可能是昨天没睡好,怎么眼睛有些涩,低下头看着酒瓶“哥,哪天你就别来了,要不然人多眼杂”金在中想了想“也是,反正有人挽着你走红毯,赫宰东海他们过去也热闹,我就不去了。”说完他俩忽然都沉默,看着窗外的夕阳渐渐落下,昏黄的光线印在他俩脸上,模糊了很多。沈昌珉摸索着自己左手的无名指,最后一次呢喃出金在中这个名字。想起小时候跟着父母去寺庙,听过那么多人的询问祈求,寺院师傅说的最多的就是三个字“不可说”那时候不明白,有什么不能说的,现在才懂,不可说,当如是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